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龙文区召开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
来源:龙文区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09-30   字号:T|T

9月30日上午,龙文区召开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共叙两岸亲情乡谊,共商融合发展大计,共襄龙文台联成立盛举。漳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诏坤,市台联会长方丽云到会祝贺。龙文区委书记朱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晓强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庆云主持开幕式。

会上,市台联会长方丽云代表市台联致辞。方丽云指出,台联是在全国政协拥有议政席位的八大群团组织之一,肩负着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神圣使命。龙文区对台资源丰富,有瑞竹岩、谭林威惠庙等对台交流寺庙,有郑成功驻军地万松关,有漳台传统武术交流基地、漳台族谱馆、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等,这些都是做好台湾人民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密切漳台关系,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希望龙文区台联充分发挥对台优势,坚持政治建会,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台联工作的思想基础;发挥“联”的优势,打造交流品牌,凝聚融合发展的智慧力量;夯实工作基础,着力优化服务,促进两岸同胞的契合融合;注重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素质过硬的两支队伍。

区委书记朱真代表中共龙文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朱真强调,龙文与台湾同根同祖、同文同源,有着千丝万缕、割舍不断的血脉亲情。建区25年来,在龙文台胞台商与龙文人民同呼吸、共命运,齐心协力推进龙文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当前,全区上下正“戴着口罩抓发展”,全力推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和“六比一看”竞赛,希望区台联继承和发扬省、市台联的优良传统,深入践行“沟通、联谊、服务、团结”的办会宗旨,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发挥独特优势,全力推动两岸深层次融合;抓好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台联工作水平,为促进两地人文交流、心灵契合、共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着龙文区台联的成立,漳州实现了台联基层组织全覆盖,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台联基层组织全覆盖的设区市。

会议还举行了授牌仪式,并选举产生龙文区台联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邹伟华当选漳州市龙文区区台联第一届理事会兼职会长,潘燕苹当选漳州市龙文区台联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