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泉州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意见
来源:泉州师院   发布日期:2021-10-09   字号:T|T

9月30日,泉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全体校领导,机关各部门、南安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条例》精神,对标对表《条例》提出的新要求、新表述、新内容,做好新时代的统一战线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和《实施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委(党总支)的一项重要任务,统战部门更是责无旁贷。要提高政治站位。投入足够精力,把《条例》学深悟透,把政策规定把握准,把难点问题搞清楚,认真抓好《条例》、《实施意见》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突出政治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省委《实施意见》具体要求,充分调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动性、创造性,确保《条例》和《实施意见》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抓好贯彻落实。加大对《条例》和《实施意见》的宣传解读,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把准实践要求。抓好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协助做好民主党派组织换届选举和领导班子建设工作,抓好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抓好海外统战工作等,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为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