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建师大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同心战疫
来源:福建师大   发布日期:2021-10-09   字号:T|T

9月省内发生本土疫情以来,福建师范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贯彻执行校党委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立足岗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一是逆行向前坚守抗疫一线。民革党员、师大校医院院长包伟克服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人员紧缺等困难,带领校医院全体员工坚守抗疫防线,主动参与检测工作,连续5天作战累计检测3万多人次,圆满完成校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二是建言献策助力抗疫决策。统战成员第一时间报送疫情防控意见建议9篇,为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受到上级部门重视。三是发挥优势开展心理疏导。民盟省委常委、心理学院叶一舵教授发挥专业优势,发起参与抗疫心理援助公益活动,开设心理防疫微讲坛、公益讲座、在线心理答疑等社会心理服务,疏导疫情突发下的民众心理。四是积极报名投身志愿服务。民建会员蒋清钰主动报名参加抗疫突击队,支援学校健康监测点,做好学校旗山、仓山两校区健康监测点的服务保障工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