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仙游县统一战线同心战疫
来源:莆田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10-09   字号:T|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仙游县委统战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号召全县统一战线团结一心、发挥优势、凝聚力量,以奋勇无畏、敢于担当的姿态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展现了仙游统一战线的“硬核”担当,为打赢新冠疫情歼灭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线冲锋显担当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统战干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展现新时代统战人的责任担当。9月10日中午,仙游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碧静第一时间赶赴枫亭镇,现场组织转运隔离工作,下沉“重灾区”铺头社区,统筹调度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规范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截至9月28日,铺头社区已连续12天无社区新增病例,及时阻断了疫情扩散蔓延趋势;部领导班子成员陈明藻、陈开桐分别奔赴度尾镇下洲社区、圣山村,协助村(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督促群众居家隔离等工作;县台联四级主任科员朱金彬下沉枫亭镇,县委统战部干部林雄奋前往书峰乡,陈丹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宣传、防控物资分发等工作,陈建辉在鲤南镇仙安社区牵头组建志愿服务队伍,为社区居民及时配送生鲜蔬菜,得到群众充分肯定;张薇在县委党校配合枫亭中学开展学生衣服、被子等生活物品收集工作,为隔离学生送去急需物品;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始终驻守在战“疫”一线,守护群众安全,在疫情面前彰显统战干部担当。

汇聚力量助保障

疫情发生后,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侨联第一时间向全县统一战线成员、港澳台海外仙游乡亲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为家乡的疫情防控捐资捐物。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境内外乡亲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

全国政协常委吴良好第一时间向莆田市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和居港莆仙籍乡亲们发起捐资捐物倡议,共捐款650.5万元;新加坡仙籍侨商游振华以福建东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名义捐款500万元(人民币,下同);福建赛隆科技有限公司捐款300万元;莆田市凯天悦城置业有限公司捐款160万元;厦门宝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50万元;福建海安橡胶集团股份公司捐款100万元(人民币,下同)、KN95口罩20万个(价值50万)、食品物资800件等,共计150万余元;厦门市仙游商会捐款210万余元,以及KN95口罩、医用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共计280万元;福州市仙游商会捐款213余万元;云南昆明市市莆田商会捐款100万元……全县处处时时流淌着爱心,传递着温暖。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为止,民营企业、企业家和异地商会共捐款超5000,接收捐物折合超3000万元,捐款捐物近1亿元;港澳侨界共捐款1174.37万余元;接收捐物折合31.8万元;宗教界人士捐款捐物共计103.8万元。

勠力同心战疫情

各民主党派齐声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多种渠道、各种形式献计出力,谱写出齐心协力、共战疫情的动人故事。农工党仙游县总支发挥医技优势,担当战疫先锋;还有数以百计党外人士加入支援后勤保障组、封控区生活物资保障组、安全消杀组、酒店隔离组、基层社区等岗位,他们或协助疫情现场应急处置,或开展样本采集检测,或参与环境消毒消杀,或驻守疫情防控点巡查值守,或开展防疫知识教育宣传,或协助社区做好居家隔离,以实际行动构建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同时,充分发挥“智囊团”“稳压器”的智力优势,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和群众呼声,民盟仙游县工委会已向各级组织报送相关社情民意信息8篇;文艺工作者执笔抗疫,以诗歌、书画等艺术形式,积极宣传战疫常识和防护知识,讴歌抗疫一线的“逆行”勇士,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精神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