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学《条例》】郑传芳:守初心锐意进取 聚力量勇开新篇
来源:省欧美同学会,新阶处   发布日期:2021-10-09   字号:T|T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欧美同学会将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要求,引导广大留学人员紧跟时代的步伐,坚定报国初心,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勇挑重担、创立新功,为福建发展贡献力量。


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留学人员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泛政治联盟,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历史充分证明,有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才有了团结凝聚的核心。福建欧美同学会将认真学习领会《条例》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不断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全力构建留学人员“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欧美同学会要继续紧扣三大职能定位,聚焦福建的新目标要求,着眼发挥“人才库”作用,搭建形式多样的平台载体,为留学人员施展才华、展现作为提供舞台,努力打造统一战线服务发展的工作品牌。着眼发挥“智囊团”作用,引导留学人员发挥智力优势,聚焦国家和省重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着眼发挥“生力军”作用,鼓励引导留学人员当好中外交流的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新时代新福建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三、坚持以打造海归温暖之家为努力方向,全面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认真落实《条例》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建设的要求,加快推进组织建设,延伸工作手臂,拓宽工作领域,推动健全组织体系。坚持以留学人员为主体,盯牢留学人员所需,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努力让每一位留学人员都有组织依托、有联络渠道、有平台发挥,架好党和政府与留学人员之间的连心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打造全省留学人员的温暖之家。

作者:福建欧美同学会会长 郑传芳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