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革福建省委会机关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省民革   发布日期:2021-10-13   字号:T|T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等在大会上发言。民革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董良瀚、秘书长敖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中山堂管理处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大家一致认为,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的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撼动了反动统治秩序的根基,在中华大地上建立起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大家纷纷表示,辛亥革命以来的历史反复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下,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当年的夙愿已经或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我们要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四史”学习,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继续引导全省民革党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立足多党合作的广阔平台,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同心同德、肝胆相照,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福建民革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