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闽南师大统一战线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闽南师大   发布日期:2021-10-13   字号:T|T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闽南师大组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收听收看并热议讲话精神,引发强烈反响。

民革闽南师大总支部委员张敏锋认为,作为一个民革党员,要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在自己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岗位上有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闽南师大九三学社社员、漳州市政协常委卓颐认为,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参政党的新使命,凝聚最广泛的爱国力量;作为政协委员,要立足政协平台,深入田野调查,积极建言资政,提高履职实效;作为高校教师,要引导青年学生从辛亥革命中汲取历史养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融入“国之大者”,把青春乐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闽南师大侨联主席蓝邱勇表示,辛亥革命中,海外华侨倾力支持革命先驱传播思想、建立组织并积极参与起义。我们这代归侨侨眷要学习革命先驱始终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充分发挥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独特优势,共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闽南师大民盟盟员张琨琨先后组织、策划闽南师范大学台胞师生共同创作《等待花开》、《城市亮光》等抗疫歌曲,记录在闽台胞台青与大陆同胞携手抗疫的生动瞬间,用音乐传递正能量,展现两岸同胞的手足情谊和心灵契合。她表示,闽台两地一衣带水,闽南文化与台湾文化之间,可谓“一脉相承、相互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当好闽台文化交流的使者,为推进闽台文化交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闽南师大台籍教师赵任民表示,回顾辛亥革命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有助于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也是对‘台独’的有力抨击。我们的祖先来自大陆,这个事实是不容抹灭的,台湾人当然就是中国人。岛内有政治人物因政治目的数典忘祖,企图分裂中国,不会得逞。两岸统一是历史必然,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

闽南师大台籍教授施沛琳认为,无论身在台湾还是大陆,我们都不能忘记血脉中的根与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两岸同胞都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