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华侨大学承办2021年海外华校校长线上研习班
来源:华侨大学   发布日期:2021-10-13   字号:T|T

9月22日至10月9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2021年海外华校校长线上研习班”在云端顺利举行。来自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荷兰、意大利等21个国家的130余名华校校长参加研习。

为期18天的研习中,学员主要参加了新时代世界华文教育的发展、文化认同与中华文化的软实力、海外华文教师的培养与职业发展、后疫情时代的华校管理、闽南侨乡文化等课程学习。尤其是引入益智课程与灵性课堂、高品质学校建设的文化策略等贴近学校管理及教学实际的内容,引发研习校长们的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作为中央统战部直属院校,华侨大学致力于推广华文教育,努力服务国家侨务与公共外交工作,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华校校长研习、师资培养、教材编写、中华传统文化体验等活动,助力国家华文教育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