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九三学社社员刘斯入围“中国好人榜”
来源:省九三学社   发布日期:2021-10-14   字号:T|T

九三学社厦门信息学校支社社员刘斯继上榜“福建好人榜”8月榜单后,又入围“中国好人榜”9月候选人名单。

刘斯是厦门信息学校正高级讲师,2021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福建省优秀教师,厦门市第四届中小学杰出教师,厦门市劳动模范,厦门市第九批拔尖人才。

刘斯两度援藏,用自己的热忱播种希望的种子。2016年7月,刘斯主动请缨参加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在西藏左贡县,她指导并协助左贡中学完成的教学成果《珠然课堂教学改革》,获西藏自治区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援藏结束后,刘斯返回厦门,但仍一直挂念着西藏教育事业。2019年7月,她又报名参加福建省“组团式”教育援藏。她指导完成的《西藏寄宿制中学感恩教育实践与探索》,参展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填补了昌都市教育科研的空白;她还领衔组建了援藏名师工作室,开展惠民大讲堂,送教下乡,进行教学视导。疫情期间,她多次组织名师工作室的老师开展线上教学与研修活动。

刘斯援藏期间,一直与九三学社厦门市委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参与社厦门市委社会服务和宣传工作。她录制了视频《筑梦高原,格桑花开》,以自己援藏支教的心路历程和感人事迹激励身边社员不忘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