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大田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三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10-14   字号:T|T

近日,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明确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一要领会精神实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12 个必须”要求贯彻落实到民族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推动民族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把准工作重点。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民族政策,多渠道推进少数民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为少数民族子女升学、就业、建办实业等做好服务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将民族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