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刘建洋:落实主体责任,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1-10-14   字号:T|T

近日,中共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统一战线工作。

刘建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按照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要求,认真谋划推进统一战线工作,确保取得更大成效。一要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即将开展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正在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心组织开展统战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多党合作故事、统一战线故事,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聚焦发展大局,打造统战品牌。重点围绕“双轮”驱动,发挥莆商、侨胞等优势,实施“莆商回归工程”,助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统筹统战资源,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落实《条例》,全面提升多党合作、民营经济统战、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工作水平,打造更多的统战工作品牌。三要压紧主体责任,构建“大统战”格局。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尤其要把《条例》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和考核体系,纳入政治巡视巡察、监督执纪问责范围,共同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