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传承革命精神 凝聚共同奋斗理想
来源:福建省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10-14   字号:T|T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福建省委会主委 邓力平

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辛亥革命在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民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规范下,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充分发挥福建民革特色优势,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厦门市委会主委 国桂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强调,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创造的伟大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引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奋勇向前。身为民革党员,我们要大力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围绕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深耕细作、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要增进台胞福祉,促进两岸交流融合,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要进一步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在新的历史关键节点上为“振兴中华、民族复兴”再谱新篇章。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美国福建公所主席 郑德良

习近平总书记从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总结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五条启示,其中之一就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作为海外华人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的海外宣讲员,我们将始终与祖(籍)国心手相连,在住国讲好中国复兴故事,广泛凝聚起海外同胞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海外力量。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俄罗斯福建总商会名誉会长 沈木辉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时,内心的责任感、使命感瞬间被激发,我们唯有努力奋斗,为祖(籍)国尽心尽力,心往一处想、劲朝一处使,做好民间大使,说好中国故事,助力“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为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贡献力量,我们才不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 吴换炎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百万居港闽籍乡亲坚决拥护!      


祖国的统一、民族的复兴是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是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也是我们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共同意志。我们深知统一和复兴之路充满了风险挑战,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抓住历史机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战胜任何阻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风险挑战,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早日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而努力奋斗!


全国政协委员、港澳代表人士 张宗真

辛亥革命的实质精神就是追求国家的完全独立、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富强。那么从这一点上讲,就是经过我们一百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奋斗,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今天中国确实强起来了,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逐渐走向世界中心舞台。站在民族与国家的高度,如何追求整个我们国家的完全统一,这是辛亥革命110周年,孙中山先生当时领导的这场革命的一个中心思想,那么我们作为港澳人士要围绕着这个工作多做贡献,如何为国家的复兴、两岸的统一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光荣。


美国著名侨领、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名誉主席 陈荣华

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曾深情地指出:“华侨是革命之母”。在辛亥革命以及中国人民探索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道路中,总不缺乏华侨特别是闽籍榕籍华侨的身影。黄乃裳、黄花岗七十二烈士“福州十杰”等一代代海内外华侨华人,抱着为天下人谋永福的担当精神,前赴后继,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侨界革命先辈参与书写了中国革命的壮丽史诗,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今天,我们海外侨胞更应当接过侨界革命前辈们传下的爱国主义精神旗帜,凝聚起福建人“为天下人谋永福”的使命感、责任感,集合海内外更多华侨华人的力量,为辛亥先贤梦寐以求的振兴中华而接续奋斗,再谱华章!


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 蒋佩琪

今天早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受感动!


身为中华儿女,我何其有幸能回到祖国,纵然未能参与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奋斗进程;但是从富起来到强起来,这过去百年飞跃成长的最光辉时刻,却有幸目睹了。因为有无数仁人志士、有无数的英雄豪杰先烈和先进们,才有我们今天能站在祖国巨人的肩膀上,继承着革命先驱不屈不挠和矢志不渝的崇高意志,未来我们还要齐心协力,继续发挥所长和所能,为建设祖国成为现代化国家而持续奋斗努力。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 身为台湾同胞,我们责无旁贷要做两岸的和平使者,凝心聚力,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相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丽中国梦指日可待!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 陈奕廷

110年前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带领一批热爱中华民族对国家民族有忧患意识的有识之士,抛头颅洒热血,团结奋斗牺牲自我避免了中华民族被列强瓜分奴役。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始终站在与人民一起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带领千千万万中国人从危亡弱乱中让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创造了历史上罕见的伟大奇迹。110年后的今天,我们应该要继承先贤先烈的团结奋斗精神,坚持九二共识,两岸同胞一起努力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实现。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