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南平市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10-15   字号:T|T

       10月15日,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主持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着力推动少数民族村乡村振兴,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建设新时代富美新南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我市少数民族村乡村振兴融入当前大抓项目、大抓基层的工作热潮中,抢抓市领导带头联系帮扶14个少数民族薄弱村有利契机,引导各级领导关注民族村发展,加大对我市少数民族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确保各民族共同富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要自觉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向深入,并贯穿于我市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扎实开展好第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持续深化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少数民族社会事业繁荣发展。要站积极当好东道主,精心做好全省第九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和第十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2022年在我市举办的各项筹备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繁荣各民族文化,增加各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发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