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州市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暨“乡贤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工作会
来源:福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10-19   字号:T|T

10月15日,福州市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暨“乡贤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工作会。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州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通报“百企帮百村”行动基本情况。

陆菁肯定了福州市“百企帮百村”、“乡贤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广大民营企业家、乡贤作出的积极贡献。

她指出,开展“万企兴万村”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要在巩固拓展“百企帮百村”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五年过渡期内“四个不摘”要求,积极引导广大榕商、乡贤投资产业项目,带动乡村长效发展、农民长效增收。要结合“榕商回归”工程,积极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回乡投资兴业。要努力营造支持“万企兴万村”的良好环境,密切协作配合,主动靠前服务,有序实施推进“百企帮百村”巩固行动、“回报家乡”专项行动、产业振兴专项行动、助力老区苏区振兴行动、助力东西部协作行动,确保助推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企业代表、结对村代表进行了村企结对助推乡村振兴签约。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