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委统战部:办实事 解难题 惠民生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1-10-28   字号:T|T

今年夏天,50余名来自福安市少数民族村(含自然村)的村干部和群众齐聚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21年福建省少数民族新媒体直播培训班,学习直播和短视频营销。本次培训由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主办,经过三天的培训,学员们收获了满满的直播“干货”,对线上推广展示当地特色农副产品有了更加丰富的经验。

这是省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特写”。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统战部结合工作实际,在广泛听取意见、收集民生需求的基础上,梳理办实事项目79项并积极推进,为统战对象和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针对海外疫情严峻形势,省委统战部持续开展“暖侨行动”,通过捐赠防疫物资、提供网上防疫咨询等举措,帮助侨胞解决在海外遇到的抗疫物资缺乏、就医难等问题。其中,联合省侨联向海外寄送的清肺排毒汤中药颗粒剂,被阿根廷、赞比亚、坦桑尼亚侨胞称为“救命稻草”,赠药行动也被誉为“雪中送炭”。

在解决实际问题方面,省委统战部帮助民主党派解决调研培训经费、办公场所管理修缮等问题,为省各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针对品学兼优的应届高中贫困毕业生面临的困难,发挥港澳资源优势,做好黄廷方奖学金发放工作,向每位符合标准要求的学生发放5000元助学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针对侨界困难群体,落实原省属困难企业383名归侨离退休职工补助资金45.96万元,并落实省级补助资金78.07万元,解决6个困难华侨农场职工基本养老保障问题。

在其他领域,省委统战部通过支持统战系统单位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形成了我省广大统战成员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局面: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惠企政策宣讲、“弘扬法治文化,防范企业风险”专题讲座等12场次;开展华文教师线上进修研讨,服务海外华文教育高质量发展;组织两岸台湾青年参加线上和线下创业活动,为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就业牵线搭桥;联合省工商联指导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举办2021年“同心·光彩助学”捐助仪式,现场捐助244名困难家庭大学生……

目前,79个办实事项目已完成57项(含持续推进),下一步,省委统战部将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以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