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台联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省台联   发布日期:2021-11-17   字号:T|T

11月16日,省台联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精神,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提出省台联贯彻意见。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及各部室负责同志作重点发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会议要求,全省台联系统和广大台联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贯通台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要深学细读掌握精神实质。要全面系统学,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第一时间纳入台联系统学习的重要内容,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入思考学,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淬炼思想、升华境界;要联系实际学,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期台联工作新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二要践悟笃行增强工作主动。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台胞看清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坚定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信心;要突出改革创新精神,探索多元化的联谊模式,提高交流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突出台联独特作用,提升沟通、联谊、服务和团结台胞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勇于探索迈出更大步伐。要聚焦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发挥建言资政作用,不断促进“两个同等待遇”落实落地;要聚焦解决台胞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进“我为台胞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台胞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聚焦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不断增进台湾同胞福祉,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