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我省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
来源:省工商联,省侨联,省台联,新阶处   发布日期:2021-11-17   字号:T|T

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里程碑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大历史性飞跃”“两大确立”“十个坚持”等宝贵经验,为全球树立了马克思主义政党执政的样板。全省各级工商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坚持十大历史经验,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创新辉煌。


省工商联将切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团结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商会组织按照党指引的发展方向前进;支持和推动民营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解决经济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做出贡献;助力营商环境改善,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生态;深化“联百会助千企”“联百会引资引智入八闽”“万企兴万村”“创新型民企百强发布”“四访四通机制”等工作品牌,为新时代建设民营经济强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

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我们为此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省台联会长江尔雄: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文献。这次全会决议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是一个百年大党政治上成熟的重要标志,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总结百年恰逢其时,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道路上,台联作为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要充分发挥台联组织对台特色优势,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知联会会长王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决议》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从百年的沧桑巨变到身边的日新月异,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更加辉煌的奋进历程,这些在无数坎坷和奋斗中积累的历史经验,必将成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根本遵循。无党派人士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薛爱国: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在全球瞩目和亿万中国人民的殷切期盼下,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举行。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学懂、弄通中共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懂、弄通中共的创新理论和先进理念,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专业优势,在本职工作上成为行业的示范引领者;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与党同心、同向、同行,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