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南安召开全市民族工作会议
来源:南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1-11-22   字号:T|T

11月18日,南安召开全市民族工作会议,林荣忠、张桂森、洪顺昌、黄华强、黄景阳、庄国阳、王连赞等南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指出,做好民族工作,事关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必须始终放在心上的国之大事。南安是省、泉州民族工作重点县(市、区)之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泉州市委关于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善于从政治上把握民族关系、看待民族问题、部署民族工作,奋力开创全市民族工作的新局面。

林荣忠强调,要聚焦主线,促同心、促共富、促团结,坚持把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的始终。要深化“五观”教育,强化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加强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的宣传,用共同的理想信念凝心铸魂,全面建设好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要把民族村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大力发展民族特色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的民生保障,确保现代化建设道路上不让一个少数民族群众掉队;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积极为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创造条件,着力提升民族事务的治理能力,防范民族领域的风险隐患。要凝聚合力,压实主体责任,统筹各方力量,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基层建设,加大支持力度,坚定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的各个方面。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