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盟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深悟透笃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省民盟   发布日期:2021-11-22   字号:T|T

11月18日,民盟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民盟十二届十六次中常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阮诗玮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中共中央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阮诗玮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省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采取领导带学、专题研学、个人自学等形式学深悟透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为师、永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承担起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二是围绕新目标新任务,不断增强参政履职实效。“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全局,不断探索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的新领域、新思路。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数字经济、海洋经济、文旅经济、科技创新等推进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三是搞好政治交接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今明两年市级、省级组织将先后进行换届,这是民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民盟和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持续发展。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把握好政治合格、符合政策条件、具有代表性等标准,真正把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行良好、热爱民盟的领导干部选拔出来,通过换届工作选出好干部,换出新面貌,换出新干劲。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