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闽籍侨胞热议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海外处   发布日期:2021-11-23   字号:T|T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精神在福建侨界产生热烈反响,闽籍侨胞表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举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下为部分闽籍侨胞感想感言。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李新铸: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进行的不懈奋斗,并取得的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海外侨胞,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发挥中外友好交往的桥梁作用,为祖(籍)国的繁荣富强、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会长蔡国伟:作为新时代侨商,我们要坚定理想和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勇毅前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莱索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克辉:一个富强的祖(籍)国,是海外华侨最坚实的依靠。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一定能砥砺前行,战胜前进中的一切艰难险阻。旅莱侨胞将坚持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当地建设,促进当地发展;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莱文化交流,在国际舞台展现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形象。



南非华商总会会长郑星利:全会回顾了百年来的峥嵘岁月,令人倍感振奋。作为长期旅居南非的一名华侨,我们不仅自己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全会的重要精神,还要将其核心内涵讲给自己身边的同胞们听,让大家始终记得,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也让大家充满信心,努力做好中南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为祖(籍)国的繁荣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马来西亚华人姓氏总会联合会总会长洪来喜: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强团结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坚信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带领党和国家大步赶上时代步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



荷兰华人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席谢啸楚: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彻底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民族富强昌盛,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改革不断深化,开放持续扩大,更加坚定了我们对祖(籍)国繁荣富强的信心,也使我们在海外有了更多的自信。身为海外侨胞,我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和伟大倡议点赞。



波兰福建商会永远荣誉会长丁建志:过去的百年,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深深植根于中华文化的沃土,深刻反映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梦想和追求,我将永远跟党走,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中东欧商会副主席郭国雄:全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这也让我思考如何发挥侨的优势为祖(籍)国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继续积极促进中国同中东欧国家经济合作、人文交流及高新技术互通。



西班牙西中国际交流促进会执行主席陈金郭: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举行的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作为海外侨团负责人,我将一如既往地对外宣传好六中全会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加积极带领所在社团为祖(籍)国的统一大业、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李光喜: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栉风沐雨,越过“急流险滩”,踏上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身处海外,我感到无比骄傲自豪,将继续以身作则,带领社团成员发挥侨团作用,传播“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英经贸合作,弘扬中华文化;积极引进人才,动员旅英侨胞共担民族大义,同圆共享中国梦。



俄罗斯福建总商会名誉会长沈木辉:全会总结了中共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身为海外侨胞,将继续发挥好中俄民间和商界友好桥梁的作用,用心传递中国声音,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提供便利;积极发动海外华商投身祖(籍)国建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侨胞新作为。



丹麦福建同乡会及总商会会长李忠良: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展现一幅气势恢宏的壮丽画卷,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让我们海外华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努力奋进。



西班牙福建同乡会会长蒋铜官:同乡会将积极带领全体旅西福建华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理念,引导大家融入当地社会,发挥中外友好交往的桥梁作用,为实现祖(籍)国的和平统一、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日本中华总商会副会长王秀德:肯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全会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应是主旋律。沧海横流,更当阔步人间正道。海外华商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球化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欧洲福建联盟闽商总会会长陈庸光: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辉煌历史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华商,我们见证了改革开放,见证了海外华侨地位和话语权的提高。我相信,有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引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能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石忠胜: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今天,中国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极大增强了海外华侨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眺望前方,我们有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同祖(籍)国人民一道写好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篇章。



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会长刘炳资:意大利侨团将认真学习宣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意大利爱国侨胞,牢记百年奋斗历史,在外讲好中国故事,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为实现中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旅比福建同乡联合会会长郑建明: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战无不胜的至高财富。我们旅居比利时的福建乡亲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将带领海内外中华儿女不断夺取新的更大的成就。



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会长董安:回首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分子,我们要把自己的命运和祖国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尼日利亚福建同乡总会会长郑旭升: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深刻体会到,祖(籍)国的强盛就是我们广大海外华侨的坚强后盾,更是我们海外侨胞的骄傲。我们要积极以侨为桥,构筑好祖(籍)国与世界各国沟通交流的桥梁与纽带,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广出侨力,助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加速实现。



肯尼亚福建商会顾问张建松: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的大事,也是海外华侨热切关注的大事,海外华侨华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充满信心和期待。中共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高瞻远瞩,一个更有影响力的中国已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