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勇担当谋发展 抓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省工商联党组 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省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1-11-30   字号:T|T

11月22日,省工商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主持会议,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强、陈飚、刘军以及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陈建强、陈飚、林世云、郑玉明、陈素平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政治保证。作为省工商联干部,将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内涵,准确把握工商联职责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努力开创省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李家荣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牢记“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引领民营经济人士“听、跟、走”。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切实增强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聚焦工商联使命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娘家人”的工作定位,围绕“两个健康”主题,积极拓展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坚定“维护核心”,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确保“两个确立”在福建省工商联系统落地生根。要抓好工商联系统对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加强民营经济领域宣传引导,注重工作结合转化,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谋划新年度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同心合力干事创业的思想共识,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务实举措。

三是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体现“担当之心”,矢志不渝推进工商联改革发展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工商联换届为契机,加强工商联队伍建设。要担当起“两个健康”的职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记“国之大者”,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深化“四访四通”“工商联+N”机制,持续开展“联百会助千企”行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不断提升福建民营经济发展的竞争力,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