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工商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省工商联   发布日期:2021-12-01   字号:T|T

11月30日上午,省工商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措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强、陈飚、刘军,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深刻总结了福建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擘画了今后五年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宏伟蓝图,是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动员令、进军号。全省工商联系统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大以来对福建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在闽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等有机统一起来,一体学深悟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
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这一总纲领总遵循,聚焦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着力点,作出工商联贡献。要围绕“五个突出”、七大方面部署,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传承“晋江经验”,弘扬“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精神,大胆创新、放心创业、放手创造,掀起新一轮民营经济发展热潮。要聚焦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引导民营企业重视重大技术攻关,抢占科技创新高地,助力先进制造业强省和创新型省份建设。要更好发挥商会作用,助推更多要素在福建集聚,让更多产品与服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要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为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会议要求,
我省各级工商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助手作用,持续营造尊商、安商、护商、亲商的环境,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省市县工商联换届为契机,夯实工商联组织工作基础,不断深化“两个健康”的组织保障。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建设引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