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司法厅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来源:福建省司法厅网站   发布日期:2021-12-02   字号:T|T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同时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在2021年全省宪法宣传周期间,福建省司法厅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司法行政干警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11月30日,省司法厅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专场法治宣讲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活动由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德明主持。省司法厅在家厅领导,省监狱管理局、厅戒毒管理局领导班子,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直各单位全体干警现场聆听了讲座。
  活动专门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杜力夫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宪法学解读”的法治辅导讲座。杜力夫教授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核心内涵,从宪法的主体、我国的根本制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等四个方面解读了宪法的精神和内涵,提出了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必须结合实际,推动法治建设系统工程的思路和举措。此次讲座内涵丰富,事例生动,分析透彻,既有理论的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帮助大家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强化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司法行政干部,一定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宪法,自觉将宪法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融入到日常行为里,做新时代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