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云南民盟来闽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课题调研 阮诗玮会见调研组一行
来源:省民盟   发布日期:2021-12-03   字号:T|T

民盟云南省委会副主委、云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刘亮带领云南民盟调研组一行,于11月22日至26日在福州、厦门两地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课题调研。期间,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会见了调研组一行。阮诗玮指出,近年来福建在数字经济,尤其是跨境电子商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调研组在福建多走走,多看看,滇闽两省互相学习,共同促进两省跨境电商合作共赢;同时形成一篇有质量、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发挥民盟建言资政的职能作用。 

23日下午,调研组在同心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邀请省商务厅、省外汇局、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福建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福州海关等单位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民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主持座谈会,民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姚立纲出席座谈会。与会人员就两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线上融资、奖扶政策、通关便利化、行业规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福州,调研组考察了翔福智慧物流数据产业园,了解中国邮政福州国际互换局跨境电商邮件监管场所、福建跨境通跨境电商监管场所运行情况;走访了全球跨境电商基础设施服务商——纵腾集团,在亚马逊和速卖主营鞋业、年销售额达到8亿元的跨境电商企业——唐龙电商,以及国内知名的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全球互联网整合营销服务商和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米多多科技。

在厦门,调研组先后走访考察了厦门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跨境电子商务协会、雨果跨境、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对厦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相关奖扶政策、通关便利化、协会作用的发挥等情况进行了实地全面了解。调研组还走访了美亚柏科厦门总部、厦门养真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等盟员企业,为云南省跨境电商协会与福建企业的合作牵线搭桥;参访了大嶝的“盟员之家”,开展盟务交流等。

民盟福建省委会政策研究室主任游东胜、民盟福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林文亮、民盟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黄敏沁等陪同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