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建省广大台胞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来源:省台联   发布日期:2021-12-03   字号:T|T

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总结了福建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谋划了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连日来,福建省广大台胞展开热议,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为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台籍党代表、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十届省委报告是一篇思想深邃、统揽全局、求真务实、目标明确、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引领全省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政治宣言书和时代集结号。作为台籍党代表、台联会长,我要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作表率,当好宣传员、引导员、服务员,团结引领广大台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追随之志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作出贡献。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台籍党代表、三明一中教研室副主任吴晓萍:作为一名台胞代表,深感荣幸,倍受鼓舞,我一定要第一时间把党代会精神传达给身边的台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和静待花开的教育情怀,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为新时代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为三明市创建国家级综合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添砖加瓦。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台籍党代表、龙岩市新罗区区直机关幼儿园园长吴白桦:十届省委报告政治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现的发展成就令人骄傲,作出的战略目标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台籍党代表和学前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闽台青少年交流,引导更多台湾青年融入新福建建设,增进两岸命运共同体的认知。

全国台联理事、福建省定居台胞涂征:我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此次省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团结身边的台湾同胞,特别是在我省求学、就业、创业和生活的中青年台胞,携手同心,勇毅前行,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青联委员、福建省青年定居台胞薛杰:这次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目标,阐明了今后五年我省对台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推进路径。作为台籍党员,我们必须率先垂范,团结和带领广大台胞乡亲看清时和势、认清利和害、分辨真和伪,积极推动两岸同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推动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上来,切实把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担当起来,把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大历史责任肩负起来。

福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福建省这几年来的建设与发展真的是蒸蒸日上,日新月异,体现的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全面傲人的成绩,体现在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安全感大大提升。在福建省这个“第一家园”,台胞台企可以有更好的发展,可以带领更多台湾岛内的亲朋好友多了解福建的商机,这里的文明进步与发展,这里的广阔市场足够给更多台湾岛内更多民众一起来共享幸福与发展商机。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