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建省温暖工程--2021年福安市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培训班在福安市社院开班
来源:福安市委统战部省职教社   发布日期:2021-12-16   字号:T|T

12月13日,由福建省委统战部指导,福建省中华职教社、宁德市委统战部和宁德市民宗局主办,宁德市职教社、福安市民宗局及福安市职教社协办,福安市委统战部、福安市社会主义学校承办的“福建省温暖工程--2021年福安市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培训班”在福安市社会主义学校开班。省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陈毅萍,宁德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华职教社主任黄家盛等出席开班式,福安市少数民族村105名村主干参加培训。

黄家盛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感谢省中华职教社一直以来对宁德职教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温暖工程助学支持。他强调,宁德是全省少数民族主要聚居地,在宁德举办本次培训班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能够提高站位、深学细悟,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出深度,学出带领少数民族村发展的过硬本领。

陈毅萍在开班式上指出,实施温暖工程是中华职教社的职能之一,也是近年来中华职教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公益品牌。宁德是全省少数民族主要聚居地,全国最大的畲族聚居区,举办本次培训班,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宁德市少数民族村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她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是省市县三级中华职教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她要求,参训学员要静下心来、学出成效,掌握实施乡村振兴的真本领,并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当好“领头雁”,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谱写宁德福安少数民族乡村振兴的新画卷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邀请省农业农村厅、省委党校、福建农林大学、宁德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单位的教授专家,通过课堂授课、交流研讨、考察学习、现场教学等形式,为学员讲授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畲族非遗文化传承、少数民族村规划建设、农作物种植和畜禽养殖新技术等内容。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