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三明学院:深化校地合作 共绘民族团结、休戚与共文章
来源:三明学院   发布日期:2022-01-06   字号:T|T

12月31日上午,永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治平率永安市民宗局、行政服务中心和青水乡有关负责人赴三明学院交流民族团结工作。三明学院校领导赖锦隆、谢松明,统战部负责人和教育与音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学报编辑部相关方面教师参加座谈。

张治平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永安市民族团结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发挥三明学院人才高地、地方智库优势,帮助永安深入开展畲族民俗文化和闽王文化研究,做好永安青水畲族乡“休戚与共”这篇文章,打造地方民族团结文化特色品牌。

赖锦隆表示,服务地方是高校的使命与责任,学校将积极落实近期省民宗厅莅校调研时的指导意见,深化与永安市和青水乡的合作,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地方民族文化传承创新贡献高校力量。他强调,要找准目标、明确路径,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要分步实施、逐项推进,厘清工作方向和思路,逐项推进工作落实;要建立机制、协同攻关,大力整合校内外力量,共同做好“休戚与共”这篇大文章。

会上,余达忠教授代表研究团队介绍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双方从文化资源挖掘、文化品牌打造、文化标识塑造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对工作目标、阶段计划达成共识。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