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清市首个村级侨联成立
来源:福清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2-01-18   字号:T|T

1月17日,福清市首个村级侨联——宏路街道金印村侨联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金印村侨联组织机构。

金印村海外侨胞约2000多人,分布于印尼、美国等国家和地区,拥有丰富的侨务资源。金印村旅外乡亲和广大归侨侨眷素有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捐建金印小学、姚世雄中学、渔溪虞阳医院姚周楼、虞阳中学科技楼、老人俱乐部等,为村修路、开荒种果,兴水利、办电灌站、拉照明电,还赠予村民农用车、拖拉机、手扶机、脱谷机等生产设备。在闽江调水等利国利民的项目上更是慷慨解囊。据不完全统计,金印村侨胞为家乡建设捐资善款多达2000多万元人民币。

金印村侨联的成立,是侨联组织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的一个新阵地。福清市将积极利用侨联组织平台对接社会侨界力量,发挥侨智侨力,助推乡村振兴。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