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莆田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莆田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2-01-20   字号:T|T

1月17日下午,莆田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郭宋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何明芳到会指导。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晓红主持会议。

郭宋玉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全程指导,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课题,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郭宋玉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统战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快”、“深”、“实”、“效”,搭建统战平台、彰显统战元素、体现统战特色,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的。

郭宋玉强调,全市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牢记“两个确立”,对党绝对忠诚,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莆田统一战线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对标对表,感悟思想伟力,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化为行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急难愁盼的问题,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作用,想方设法解难题、办实事;要发扬斗争精神,善于担当作为,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以更大力度助推产业发展、城乡统筹、港区建设、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努力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