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出席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并讲话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2-01-20   字号:T|T

1月19日下午,南平市委统战部在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南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黄金才一行3人到会指导。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董礼义常务副部长认真总结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主要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今后工作打算。

 

陈善平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部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示范引领和全面覆盖相结合、教育党员和惠及群众相促进、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统一,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了政治自觉,提升了理论修养,践行了为民宗旨,增强了发展活力,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目标。

陈善平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市广大统战成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展现担当作为。一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要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践行为民初心。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提升“七种能力”,协调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要坚持担当作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工作中,做好问题整改,增强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四要坚持从严治党,进一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增强“四自能力”,做到“五个坚持”“五个必须”,结合反腐败教育,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