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中国致公党厦门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省致公党   发布日期:2022-01-26   字号:T|T

1月3日至4日,中国致公党厦门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厦门宾馆隆重召开。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齐凤瑞,中共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雪敏,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紫萱,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燕添,厦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永裕,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一级巡视员刘珂,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一级巡视员徐平东,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庆军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

薛卫民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高度肯定了致公党厦门市委会五年来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海外联谊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致公党厦门市第七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彰显“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时代精神,卓有成效地完成了致公党厦门市第七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以更高站位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在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中走前列;二要以更强担当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在助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中走前列;三要以更实举措推进自身建设,在奋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中走前列。

齐凤瑞代表中共厦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致贺辞。他肯定了致公党厦门市第七届委员会作为中共厦门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厦门市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重要贡献:一是思想政治共识有了新提升;二是自身建设上了新台阶;三是参政履职呈现新成效;四是对外联络作出新贡献。相信致公党厦门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致公党党员,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与中共厦门市委携手奋斗,把新时代厦门经济特区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徐平东代表致公党厦门市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淬炼初心 践行使命 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再立新功》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致公党厦门市第八届委员会。在致公党厦门市八届一次全委会上,张志红当选主任委员,关琰珠、滕达、李瑞盛、史大林、陈雪、刘军锋当选副主任委员。

大会通过了《中国致公党厦门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宣读了给荣退同志的致敬信并为他们颁发纪念牌。大会号召全市致公党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淬炼初心,践行使命,以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推动各项工作,围绕中共厦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记“致力为公”宗旨,践行“侨海报国”理念,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厦门力量作出致公努力。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组织处和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党派处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