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宁德市宗教团体负责人新春座谈会召开
来源:宁德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2-01-26   字号:T|T

1月25日下午,2022年宁德市宗教团体负责人新春座谈会召开,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祚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郑忠辉主持会议。市民族宗教局通报了2021年全市宗教工作情况,市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宗教团体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作了交流汇报,谈了思路建议。市领导毛祚松、郑忠辉对各宗教团体负责人进行了慰问。

毛祚松指出,2021年,无论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还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过去一年,全市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自觉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在持续巩固宗教工作督查整改成果、持续提升宗教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持续推进宗教中国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市宗教领域保持和谐稳定局面。

毛祚松强调,各宗教团体要强化政治引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九个必须”转化为宁德宗教工作新实践,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新发展阶段要求的阐释,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增强“五个认同”,更广泛地把他们团结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树牢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办教。要紧绷安全这根弦,抓好春节期间宗教领域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要深化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共同维护闽东宗教界的良好形象。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