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龙岩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龙岩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2-01-27   字号:T|T

1月24日,龙岩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认真总结我部党史学习教育做法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统战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确保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全面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画好画大“红土同心圆”,为书写“中国之治”的龙岩篇章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的强大动力。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忠诚捍卫“两个确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团结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传承闽西老区“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密切联系各界代表人士,善于尊重、维护和照顾同盟者利益,使党外人士始终与我们党同心同德、同甘共苦、肝胆相照。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形成的良好机制,坚持不懈、真情实意为党外人士排忧解难,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红土同心圆。三要坚持矢志奋斗,攻坚克难服务大局。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市委“1551”总体思路,把大统战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团结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聚力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岩篇章,汇聚起龙岩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磅礴伟力。四要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着力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建设好维护好统战系统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