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闽籍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福建省侨办主任黄进发给您拜年!
来源:东南网,海外处   发布日期:2022-01-30   字号:T|T

亲爱的侨胞朋友们: 

岁序更新,春满山河。再过几天,就是中华民族传统新春佳节了。我谨代表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向旅居世界各地的闽籍华侨华人和广大归侨侨眷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实现,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新征程。

对福建来说,过去一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各项事业都取得新进展新成就,全省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这些成绩是包括广大闽籍侨胞在内的海内外八闽儿女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们向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发展的侨胞致敬!

侨是福建的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侨务工作,省委尹力书记要求为广大侨胞在闽投资、发展、生活提供更优质服务。过去一年,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着力维护侨益、倾心服务侨胞、真情温暖侨胞,举办闽侨青年精英海丝情、RCEP青年侨商创新创业峰会、中华文化大赛、妈祖文化大赛等活动,深化“丝路华教”品牌、拓展华文教育,驰援侨胞抗疫,竭力为侨胞搭平台、办实事、解难题。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侨胞们的生产生活都受到了影响,大家过得不容易。面对严峻形势,闽籍侨团和侨胞守望相助、抱团取暖、敢拼会赢,在克服苦难、推动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祖国建设发展、支持家乡公益事业,我们为大家勇毅前行的奋斗精神和心系桑梓的崇高情怀点赞!

侨胞朋友们,疫情反复但曙光定将到来。我们马上将迎来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维护海外闽籍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根本利益,当好大家的贴心人和娘家人。

同气连枝,花开可期。让我们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祝愿大家虎年虎虎生威,事业腾达,万事顺意!

 

福建省侨办主任 黄进发

2022年1月28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