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乡亲相爱一家人”迎新春活动在台湾会馆举办
来源:省台联   发布日期:2022-01-27   字号:T|T

1月26日下午,福建省台联、福州市台联在台湾会馆联合举办“乡亲相爱一家人”新春联谊暨“第一家园”分享会,在榕台商、台师、台青、两岸婚姻家庭近40人欢聚一堂,畅叙同胞情谊,共迎新春佳节,共话融合发展。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林鸿榕出席活动。

 

 

分享会上,江尔雄会长与台胞们亲切交流,她表示,两岸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希望广大台胞结合在大陆工作生活经历向岛内台胞讲好自己的故事、两岸的故事,引导岛内同胞把握时与势,分辨是与非、辨别真与伪,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力量。台胞们开诚布公、畅所欲言,热情分享在榕工作生活感受,反映自己在企业发展、投资创业、就业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深化榕台交流合作、促进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发表贯彻落实惠台措施的意见建议,体现了浓浓的同胞情谊。

“今年是一家四口从台湾来福州定居在这里过的第二个年,虽然很想念家里的老父亲,但是感觉在这里生活越来越习惯,真的有家的感觉了,很喜欢这个有山有水的城市。”福建师范大学台籍教师徐秀慧说道。

阳光学院教授马彦彬表示,福州的发展速度很快,行政部门办事效率很高,对台胞特别友好,工作生活中也得到两岸很多朋友的帮助,在福州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过得很安心。

 

 

活动还邀请两位书法家即席挥毫,为来宾挥春送福,台胞们拿到精美春联和“福”字连连称赞,把“福”带回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满满的年味扑面而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