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书香两岸迎新春”活动在福州鳌峰书城举办
来源:省台联   发布日期:2022-02-17   字号:T|T
“海峡情缘一线牵、闽台书香两岸情”。2月15日,福州鳌峰书城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五彩缤纷的传统花灯、琳琅满目的福建古厝文创产品、富有地方特色的马祖文创、香飘四溢的台湾盲生手制香皂、丰富多彩的福建版中华传统文化图书,为元宵节增添“福”文化新春色。
下午3时许,2022“书香两岸迎新春”活动在福州鳌峰书城举办。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一级巡视员肖贵新,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义良,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强,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蒋佩琪,以及各主承办单位员工、在榕台胞代表和鳌峰书城现场读者近百人参加活动,台湾章法协会、台湾视障协会等单位的台湾乡亲在线参加活动。
活动中,闽台两地主承办方及台湾书画家吴清菊共同为活动挥毫泼墨书写“福”字,福州市盲人协会会员登台演唱《让生命更精彩》等歌曲,营造闽台两地迎春接“福”、共度元宵的欢乐节日氛围。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一级巡视员肖贵新,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还分别代表主办方,向福州市盲协及福州市台企协捐赠闽版中华传统文化书籍。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义良代表主办方致辞,并向福州市盲协捐赠1万元公益金,助力福州残障公益事业。
台湾章法学会顾问梁锦兴通过视频表示,本次活动,是两岸出版同业结合中华传统节日,共同打造的文化交流盛事。这样的暖举,相信可以为两岸关系升柴火、添暖衣。期待未来一起为两岸的文化、公益事业的交流合作尽一份心力。台湾视障协会杜洁祥秘书长也通过视频表达感受,他说,主办方能够通过举办两岸文化交流的机会,开展两岸公益事业,感到十分的钦佩。期待加强两岸盲协的交流合作,共同创造视障者的美好明天。台湾书画家、台湾中华新世代艺术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福建省台联名誉理事吴清菊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书香两岸迎新春”活动,可以将海峡两岸同胞的情感紧密地连结在一起,让在榕生活的台胞切身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温暖和幸福。今天应邀上台书写大大的“福”字,表达我对生活在福州的满满幸福感,同时也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海峡两岸人民幸福安康。
“书香两岸迎新春”活动是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和福建省台联共同携手打造的闽台两岸迎新春文化交流品牌。今年首次在福州、台北和马祖三地同时举办,2月13日起已相继在台湾师范大学、西松高中、马祖介寿村举办,在展示、捐赠福建版中华传统文化图书的同时,给当地读者和民众送去千盏工艺花灯,本次活动将持续至2月22日结束。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