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闽侯县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1-12-30   字号:T|T

2021年,闽侯县通过突出党建引领、夯实自身建设、强化作用发挥,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一、突出党建引领。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新心向党 助力发展”座谈会,举办书画笔会、文艺汇演等活动,筑牢新阶层人士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二、夯实自身建设。探索完善“新青年”系列“同心驿站”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管理模式、运行机制,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已相继打造了“首邑新青年”等4个同心驿站和闽都民俗园-闽风集萃民俗等12个县级实践创新基地。

三、强化作用发挥。引导新阶层人士立足自身专长、主动服务社会,在助力疫情防控、促进参政议政、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年累计帮扶200多人。其中新阶层人士代表欧阳光创办的福建省星光救援队荣获2020-2021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荣誉称号。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