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龙岩市创新“政策找企、服务上门”模式 优化审批服务助力援企稳岗
来源:福建省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2-01-20   字号:T|T

龙岩市全力以赴稳企业保就业,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大力推行“政策找企、服务上门”模式,有效打通了政策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

一是创新惠企补贴“免申即享”、一次不跑。通过大数据比对筛选拟享受稳岗返还的用人单位名单及返还金额,将稳岗返还资金精准、快速、直接拨付到参保单位失业保险缴费账户,实现由书面申领、到网上申领、再到无需申领的经办创新。

二是创新惠企政策“一键直达”、主动推送。通过对“政策库”“用户库”进行大数据匹配计算,将适用的补贴政策、招聘岗位、培训信息等,通过短信、微信等形式,主动推送给企业或个人,有效解决企业或困难群体对政策“不知晓”“找不到”等问题。

三是创新惠企服务“专员代办”、服务上门。创新将“三支一扶”制度拓展延伸至服务企业范畴,每年从各大高校中招募一批龙岩生源毕业生,经岗前培训后按需输送至工业园区,从事专门服务该市重点企业工作,并享受市级“三支一扶”人员相关待遇。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