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台盟省委会机关召开贯彻中共福建省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省台盟   发布日期:2022-02-23   字号:T|T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要求,春节开假以来,副省长、台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郑建闽先后两次主持主委办公会,听取省委会机关工作汇报,研究贯彻实施意见。2月22日上午,台盟省委会召开动员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省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并部署省委会机关上半年工作,专职副主委许勇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盟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自觉性,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发挥机关的枢纽作用,动员全省广大盟员立足本职岗位,奋力为全省“开门红”贡献台盟力量,把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会议强调,盟省委会机关要按照中共省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将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贯穿到思想引领、参政议政、对台交流、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切实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作用,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提出,2022年上半年盟省委会机关要按照台盟福建省十届十次全委会通过的2022年工作要点做好落实:一要抓好盟员教育引领,围绕全国“两会”,组织开展各项学习、宣讲活动,结合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5周年、“九二共识”发表30周年等新闻热点,引荐主流新媒体对我省有关台盟组织、台胞开展采访宣传;二要提升重点课题调研实效,围绕省委省政府,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中心工作,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做深做细“台式乌龙茶”两岸标准互通工作,加强与省技术监督局、漳平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推动两岸行业标准领域互认互通;三要深化闽台交流融合,扎实做好船政文化研讨会、大江论坛福建分论坛、两岸融合发展交流营福建分营等活动的前期工作,贴近在闽台商台青开展调研,在对台招商引资、优化台资企业营商环境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四要提升社会服务成效,精准做好挂钩帮扶连城县、明溪县、政和县的工作,协调省直相关部门,重点支持连城创建省级台商投资创业园等项目;五要提高自身建设水平,稳步推进盟省委换届工作并加强组织建设工作。要发挥省直支部作用,在高校、台情研究单位中挖掘、发现人才,加强福建台盟参政议政人才资源储备及盟员后备队伍建设。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