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蕉城区健全“四大机制”,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3-08   字号:T|T

一是建立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召开全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出台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统筹整合22家区直部门力量,落实惠企措施,深化涉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完善区领导挂钩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和重点商会工作制度。32位区领导干部挂钩联系蕉城44家重点民营企业和11家重点商会,通过开展走访调研,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落实党政领导与企业家恳谈制度。区委、区政府连续两年开春上班第一天,高规格召开蕉城区企业家新春恳谈会暨突出贡献企业表扬大会,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并对全区8大类180家突出贡献企业及46名企业家进行表扬授牌,进一步营造创新创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四是健全涉企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探索“商人纠纷商会解”新模式,成立区人民法院诉非联动中心总商会联络点和区工商联民企纠纷调解室,成功调解有关买卖合同、租赁、借贷等纠纷案件30余起。建立“百所联百会”机制,搭建律所服务民营企业新平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