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厦门市宗教领域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来源:厦门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2-03-22   字号:T|T

厦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根据厦门市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点疫情防控特点,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从严从紧。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要求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防松懈,高标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市民宗局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国务院、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形势,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下发加强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区开展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并分头到各宗教团体传达有关精神。市区统战、民宗部门领导分别带队,明查暗访60多处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点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发现短板缺项,现场督促整改,全方位督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二是紧盯疫情动态,采取坚决举措。所有宗教活动场所严格执行落实预约、限流、扫张贴码、测体温、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一米线”、戴口罩、每天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根据不同宗教活动场所特点,一对一制定防疫措施。佛道教场所从3月13日起室内殿堂暂停对外开放;天主教、基督教场所分场次,按50%预约礼拜人数,同时视疫情情况做好随时“双暂停”准备;所有教职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外出严格实行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离厦。

三是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层层负责。即时通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明查暗访情况,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点名批评,要求主体责任人作出检查,并即刻整改到位;纳入社区疫情防控体系,根据社区的特殊要求适时调整升级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明确专人负责,跟踪国内疫情情况,及时发现相关疫情地区来厦人员,落实健康监测管理,处置异常情况;驻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纪检监察组对各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进行跟进督导。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