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宁德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
来源:宁德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2-03-28   字号:T|T

3月24日上午,宁德市统战系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再研究再部署全市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宁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会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守好统战每一个领域、守住统战每一块阵地,以“铁”的纪律和“硬”的问责,毫不懈怠抓好统战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聚焦工作重点。注重引导宗教界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政策,守好场所安全;积极引导各地商会、民营经济人士认真落实生产经营疫情防控要求和举措;鼓励港澳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及归侨侨眷等人士加强海内外沟通协作,尽量减少人员流动。要加强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测温亮码;机关党员要坚决执行到社区报到制度,下沉到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与统战部门业务工作,做到防疫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要建好应急队伍。部党员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时刻准备听从组织召唤。要注重正面宣传。正面宣传好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不信谣、不传谣,传递正能量,凝聚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