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同心战“疫”· 福建民盟在行动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3-28   字号:T|T

民盟福建省委会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福建省委的安排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以上率下,凝聚民盟力量

成立了以阮诗玮主委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发出号召,再次吹响了向疫情进军的集结号。

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响应,及时投入抗疫一线。民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赴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专题调研民盟成员的新冠病毒消杀装备研发及产业转化应用情况,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鼓励盟员专家立足自身科学研究领域,主动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民盟省委会机关8位干部迅速投入到所对接的汤门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树立民盟良好形象。

二是白衣执甲,践行使命担当

面对疫情,民盟医卫界盟员个个主动请缨,人人争先恐后,下沉一线当好人民生命安全的忠诚卫士。截至目前,福建民盟参与一线工作多达450余人,民盟福建省委会基层组织23位医务战线盟员下沉一线参加抗疫;4位盟员坚守社区及乡镇岗位,负责综合协调,组织抗疫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目前,民盟福建省老年医院支部曾庆新、林昭敏,作为“福建省卫生健康委驻莆田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坚守莆田的抗疫工作前线;20位民盟盟员活跃在各区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福州民盟盟员医生吴玲、许碧惠、孙比男、王惠兰、林青、王美华等分别在各区坚守岗位,参与核酸检测、抗疫人员调配、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南平民盟共133位盟员深入基层一线重点区域、包片、包村,参加志愿服务。民盟泉州市委会机关4位同志、70多位盟员,龙岩民盟72位盟员,三明民盟12位盟员、莆田民盟会约60位盟员,厦门民盟28位盟员、漳州民盟15位盟员全部参与一线抗疫工作。

三是建言献策,彰显好参谋本色

民盟福建省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聚焦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管理等方面积极参政议政,向有关部门报送建议信息,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四是捐资捐物,抒写大爱情怀

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通过各种形式为抗疫踊跃捐资捐物,积极献爱心。截至目前,福建民盟共组织捐款捐物合计金额160余万元。其中,在疫情较为严重的泉州地区,民盟泉州市委会率先发力,累计发动捐款近120多万元,捐赠各类防疫物资价值约20万元,通过微信群发动捐款20多万元。泉州盟员戴宽南带头捐款50万元并带动南安民盟捐款23万元,陈少雄捐款20万元。还紧急向全市疫情防控和资金物质紧缺的丰泽区东湖社区、少林社区、华大社区、南埔社区等8社区及镇村送去捐款近16万元、急需防疫物资近5万元。此外,厦门盟员企业瑞之路(厦门)眼镜科技有限公司为翔安区部分老人送去价值20万元的200副防蓝光眼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