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同心战“疫”· 福建农工在行动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3-28   字号:T|T

3月11日以来,农工党省委会充分发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界别优势,鼓励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大局中,集智聚力,同心协力,为战胜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共抗疫情。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全省共有1700多名农工党党员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在抗疫一线逆行冲锋,其中1100多名医卫界党员白衣执甲、出征一线,有的深入乡村社区基层一线参与多轮的核酸的采集和检测,有的在抗疫工作协调、调度、督导的关键岗位上,有的坚守医疗岗位参与患者救治,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筑起坚强的防线。另外还有500多名来自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的农工党党员,在社区、校园等疫情需要的地方,开展重点场所管控、入户宣传摸排、核酸检测现场维持、高速路口轮值、大数据流调等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歼灭战奋力拼搏。特别的,泉州全市有700多名农工党党员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省直、福州、厦门、莆田、南平、宁德等地共有12名党员支援泉州抗击疫情。

农工党省委会加大联系医药界党员专家力度,积极发现和征集防疫相关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并将公共卫生建设纳入年度课题征集内容。积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动员广大党员为疫情防控工作伸出援手,进一步体现农工党的责任和担当。据不完全统计,截止3月25日,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共向泉州市红十字会、疫情防控职能部门、以及疫情严重的地区捐款30.37万元,捐赠价值共计近90万元的口罩、隔离衣、面罩、额温枪、消毒设备等防疫物资及矿泉水、泡面、牛奶、八宝粥等生活物资及时送往抗疫一线,为缓解抗疫一线物资紧缺的情况尽一份心力。省委会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辟“‘疫’不容辞”专栏,及时总结宣传报道我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正能量,截止3月25日共刊发报道28篇,阅读量超1万次。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