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同心战"疫"·福建台盟在行动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3-28   字号:T|T

3月中旬以来,台盟福建省委会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发动全省台盟各级组织、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积极响应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台盟盟员责任担当。

一是提高认识凝聚共识

3月19日,福建省政府副省长、台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郑建闽主持召开主委会、常委会,要求全省台盟各级组织、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福建省委的部署上来,在服务我省疫情防控大局中体现台盟的积极担当作为。

二是勇担当讲作为

全省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在不同岗位体现责任担当。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台盟泉州市委会主委苏耿聪,担任泉州市防控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全身心投入组织指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前往丰泽区东美社区、群石社区、见龙亭社区看望一线抗疫工作队,驻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台盟泉州市委会配合全市抗疫工作部署,把机关办公区第一时间交出供市抗疫指挥部使用。截至3月24日,全省各地台盟盟员共有近100位盟员、盟务工作者和所联系的台胞奋战在抗疫一线,下沉社区、企业、学校、车站等基层,积极参与开展核酸采样、志愿劝导、排查管控、督导指导等防控工作。

在闽台胞也积极投入到抗疫志愿活动中。中国海峡研究院(香港)秘书长、在厦台青罗鼎钧参加厦港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便民核酸采样点志愿工作,引导市民有序进入采样点。厦门万屹茶研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台青郭郁君加入湖里区台胞志愿者服务联盟队,协助做好证(码)核验。两位台胞表示,“两岸同胞本是一家人,更应互相帮忙,能出一份微小的力量,共同助力抗疫工作,觉得很有意义。”

三是广泛宣传动员

全省台盟各级组织分别召开动员会、部署会,组织盟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福建台盟”和各设区市委会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宣传中共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工作进程,并开辟“同心抗疫、战疫有我”等专栏,展示全省各级台盟组织、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全省台盟各级组织、部分在闽台企还积极利用盟员、机关工作微信群、公众号,发布省委、省政府抗疫工作部署要求,动员组织志愿者,为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织密台盟爱心网。

截至3月24日,全省台盟各级组织、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盟务工作者共捐款215510元,并捐出防疫香囊、热灸贴、食品等物资,共同表达福建台盟同舟共济、同心战“疫”的责任与爱心。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