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建福建省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中共福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省民建   发布日期:2022-03-29   字号:T|T

近日,民建福建省委会召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共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民建福建省委会主委吴志明出席学习会并讲话,专职副主委王宁新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王国英、秘书长潘丽娜参加会议。

吴志明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意义非凡、成果丰硕,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本次大会上福建民建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牢记殷殷嘱托,不忘初心,凝聚智慧和力量,积极履职参政,为新时代的发展献计献策,共提交了17件建议和提案,其中《畅通省际边界 推动接壤县域经济协同发展》《利用RCEP规则优势,把平潭打造成两岸物流集散中心》《减少纺织行业石油依赖》等提案,被众多媒体转载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充分展现了福建民建新时代参政党的履职担当。 

吴志明强调,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奋斗,迎难而上,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这次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具有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从国之大者、国之大事的高度提出了许多重大理念、重大论断、重大部署,在踏上新的百年征程、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关键历史节点,为我们战胜艰难险阻、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拓未来进一步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于斗争,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吴志明要求:一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热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和“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并在行动上贯彻践行。二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划定的重大部署,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自身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助力福建全力以赴稳预期、稳增长。要谋划好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开门红”“开门稳”,要关注民生和产业发展的短板,思谋推动福建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补齐民生短板、增加群众收入等方面的良策。三要按照民建中央郝明金主席要求,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推动省委会换届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立足社会主义参政党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加强领导,及早谋划,统筹推进换届工作;要严格对照工作职责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换届前准备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如期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王宁新传达了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潘丽娜传达了民建中央十一届十八次中常委会议精神。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