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漳州统战力量捐款捐物一千二百多万元
来源:漳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2-03-29   字号:T|T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漳州市统战系统立足自身优势,在医疗救治、应急保障、捐助物资、建言献策、舆论引导、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统战力量。截至目前,共发动700多家商会、企业及1800多名爱心人士捐款捐物1200多万元,用爱心凝聚起战“疫”的强大力量。

为凝聚最大力量同心抗疫,漳州市委统战部及时向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各级统战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发挥资源优势作用,共同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全市统战力量积极响应,迅速行动。726名民主党派医疗卫生界成员,坚守核酸检测一线,连夜奋战抗疫“火线”。民盟、民进、致公党等民主党派艺术家、书画家们,以“艺”战“疫”,创作芗剧抗疫歌曲MV、木偶表演防疫视频、抗疫书画、“防疫灯谜”等作品,吸引众多网友纷纷点赞。他们还围绕疫情防控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积极撰写建言献策信息80余篇,为省市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施策提供有力的参考。民营经济人士发扬“漳商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民企在行动”慰问活动。各宗教团体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疫情监测管控工作,全市490处宗教场所和4000多所民间信仰场所“双暂停”。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专业知识和舆论引导优势,主动发出好声音,弘扬战“疫”正能量。芗城、龙文、东山、台商投资区等地台商联谊会组织台商台企陆续捐资捐物支持抗疫,展现了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与此同时,漳州各级统战干部争当先锋表率,积极履职尽责,纷纷下沉社区、村一线,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防疫宣传、排查登记、物资组织等工作,市直统战系统单位、统战团体组织捐赠多批防疫物资价值达318万元。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