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新增100亿元!福建中小微企业看过来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3-31   字号:T|T

为支持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激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活力,我省在此前设立五期纾困贷款共500亿元的基础上,于3月24日新增设立第六期100亿元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第六期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将从100亿元贷款额度中调剂50亿元,用于支持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县(市、区)内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对上述地区已享受过前五期纾困贷款的企业,符合本期纾困条件的,可再给予单户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支持。对重点区域以外的地区,鼓励增加中长期贷款,重点向小微企业倾斜。贴息标准仍按贷款金额的1%按月预拨,一年期以内的贷款,省级财政按实际期限贴息;一年期以上贷款,省级财政按1年贴息。
据统计,前五期纾困贷款累计支持了14526户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累计放款523亿元,户均贷款360万元,年化利率最高3.35%,最低仅为2.3%,有效支持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流动性困难的中小微企业。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