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同心战“疫”·福建台胞在行动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03-31   字号:T|T

3月11日以来,全省各级台联组织和广大台胞乡亲积极响应倡议,以不同形式支援抗疫,踊跃向“疫”线集结、赴“疫”线奋战,展现台联人和广大台胞的力量和风采。

台联组织:凝心聚力展风采

省台联党组迅速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各级台联组织第一时间响应,并积极配合和支持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福州市、厦门市、漳州市和泉州市等地台联,主动请缨,下沉一线参与核酸检测、秩序引导、路口排查、封控区巡查等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展现台联组织的责任与担当。基层台联组织充分发挥作为“台胞之家”作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联系台企台胞,关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达。

台胞乡亲:投身一线显担当
  全省各地定居台胞献计出力,以不同形式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定居台胞中的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在抗疫的最前沿。漳州市平和县医院消毒供应室副护士长林少青、漳州市芗城区东铺头卫生院医生吕晓宇、泉州市丰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王昀等一批定居台胞中的医务工作者,长时间、满负荷地战斗在重点区域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医护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石狮市台联理事林华平与儿子组成“父子兵”,分别担任核酸采集点志愿者负责人和采集医生。还有更多定居台胞立足岗位职责,或在志愿服务中投身一线,或在本职工作中恪尽职守,截至目前,约有近200人次定居台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奉献爱心:捐资捐物做贡献
  疫情汇聚着广大台胞和台联人的爱心,泉州市台联理事、福建泉州辉煌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永兴指导企业生产,为北峰方舱医院建设提供必要材料保障,并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捐款5万元。莆田市仙游县台联会长、福建云敦公司董事长戴群,向抗疫一线的志愿者捐献衣物,价值人民币10万元……连日来,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级台联和定居台胞捐款捐物近48万元。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福建各级台联组织和广大台胞乡亲凝心聚力,为抗击疫情贡献爱心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