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医”呼百应!这些晋企连夜赶制1.1万件“战袍”助力援沪!
来源:福建省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2-04-11   字号:T|T

4月5日上午11点,361度接到,“福建省卫健委工作服”,紧急生产任务,要赶在4月7日福建援沪医疗队出发前,把1933件工作服送到他们手中。

361度总经理侯朝辉告诉记者,这就相当于在所剩不多的时间里要完成1933件工作服的材料准备,样品开发,产品设计,上线生产,配货运送,“时间紧、任务重。”

任务指令一下达,361度开发、生产、设计、面辅料供应等各个环节负责人马上到位,立即对接工作服设计、生产计划。

5日下午5点30分,便完成成衣打版、尺码推放,“最难的还是工作服的组成有很多特殊材料。”侯朝辉说道,一道“江湖救急令”发出后,获得供应商的积极配合,最短时间便将材料准备到位。

一声号召,一呼百应。5日晚上10点50分左右,超600名员工在各车间开始生产,6日凌晨零点25分全工艺推动生产。6日中午12点第一批工作服发车交付,下午5点全部工作服完成发车交付。

“我们从没有生产过福建省卫健委工作服,成衣工艺结构复杂、难度大,生产过程对于我们的员工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侯朝辉告诉记者,生产线上每一位员工凭借成熟的制衣工艺,无质量问题的完成了这一任务。

24个小时,超600人,众志一心,361度为援沪医疗队,制作的1933件工作服,实现交付,驰援一线。


“一线有需要,我们就要鼎力支持。非常时期,更要同心抗疫、共向未来。”

向兴集团董事长黄再兴告诉记者,向兴集团在了解福建援沪医疗队工作服急需面料的情况后,紧急调整生产计划,立马安排面料投产,并第一时间进行后整理,完成2000件衣服面料交付。

据了解,此次361度集团和向兴集团

赶制的面料和成衣,均无偿捐赠给福建援沪医疗队


同样,卡尔美在24小时内完成了9000件包括短袖、长袖以及外套等衣服制作,并于6日晚上装车发货,赶在福建援沪医疗队出发前送达。

第一批166人!福建援沪医疗队抵达上海。

7日下午约15:30时,福建援沪医疗队第一批166人顺利抵达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福建援沪医疗队共1730人,其余人员将于今日陆续抵达。医疗队分别由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省老年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省疾控中心等8所省属医疗卫生单位及8个设区市,共123个医疗卫生机构抽调组成。

医疗队主要由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医院感染管理科、重症医学科和精神卫生心理治疗等一线医务人员组成,其中中共党员604名;医生276名、护士1372名、院感40名、管理人员42名;总体为50岁以下中青年医务人员。

“我们出发前,已做好人员培训。”福建援沪医疗队总领队,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裕介绍,出发前已就方舱医院管理及医疗救治、院感防控、新冠诊疗试行第九版等重点内容组织援沪医务人员开展三期全员线上培训,提高援沪人员服务能力和防护意识。其次,在做好人员管理,确定名单的援沪人员在出发前须24小时待命,实际闭环管理(单位与居住地“两点一线”)。同时,落实关心关爱,派出单位组织援沪队员进行全面体检和第三针新冠疫苗补种,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等。加强援沪人员心理指导,疏解心理压力。做好援沪人员及其家属关心慰问工作,及时帮助解决生活、就医、照料等方面实际困难,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收藏】【打印】【关闭